圣经准确无误吗?

shengjingceng有关经常怀疑《圣经》文献抄本的问题和相关回答

  • 圣经文献的抄本是一字无误的吗?

不。它们并不是没有错误。对原始文献(原稿)的翻抄并不是完美的。

  • 如果原始手迹的抄本不是完美的,我们还可以信任圣经是准确的吗?

是的,可以。因为绝大部份的抄写错误(异读)属于小小的拼写问题,偶然的词语遗漏或重复,等等,没有一样错误影响了任何教义和真理。

  • 为甚么说死海古卷对于理解圣经的可靠性非常重要呢?

通过以赛亚书古卷,它们证实了圣经抄本是多么的准确无误。它们被发现以前,存在的最古老的旧约抄本是写于约公元916年的马所拉文本(Masoretic Text)。死海古卷的以赛亚书抄本日期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25年。最古老的抄本和新近发现的以赛亚古卷的时间相差了1000年。两份文献证实经文有95%的相同性。5%的差异主要是词语的错拼,这对经文的内容或可靠性不构成任何的威胁。这表明圣经的传承是多么的准确无误。

  • 如果圣经因为一些小的抄写错误而要被拒绝的话,那我们该如何对待古着作呢?

这是一个合乎逻辑的结论。无数的人可以毫无疑问地接受荷马、柏拉图、亚里斯多德等人的作品,认为它们是准确的,即使支持它们的原稿抄本远没有圣经文献那么可靠和广泛。

  • 我们有多少远古新约文献的希腊语原稿抄本和残片呢?

超过5,000。相比于如何其他古文献,这个数量是相当巨大的。


来源于:www.ysljdj.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