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教

yisilanjiao“虚伪的经学家和法利赛人哪,你们有祸了!你们把薄荷、茴香、芹菜,献上十分之一,却忽略律法上更重要的,就如正义、怜悯和信实;这些更重要的是你们应当作的,但其他的也不可忽略。” (马太福音23章23节)

“我知道在主的面前我是个罪人,不过跟其他人相比我还是不错的。我们全家都不喝酒;我们忠诚地向清真寺捐钱;我父母和兄弟去过麦加……当我要离开就读的拱北清真寺时,领导们都求我不要离开。他们说我的一家很体面,给拱北寺带来了好名声。”说这番话的阿訇没和第一个妻子离婚,就娶了第二个妻子。连开斋节的庆祝活动,他都不好意思带第二个妻子回老家。由于主的恩典他终于认识到自己也是一个需要赦免的罪人。
许多回民不知道“没有一个人可以靠行律法,在神面前得称为义,因为借着律法,人对于罪才有充分的认识”(罗马书3章20节)。像耶稣时代的法利赛人一样,有些回民(特别是伊斯兰教教职人员)自以为义并因此看不起其他人(路加福音18章9-14节)。他们设置了一系列的条规,糅合了传统(如已婚妇女戴绿头盖,老年妇女戴白头盖)和伊斯兰教义(如一天5次祷告和不吃猪肉)。他们详细地规定如何洗澡,如何在祷告前行净礼;另一方面却忽略了洁净心灵的需要。这些严格遵守条规的人自以为高人一等,而这种宗教层面的骄傲阻碍他们认清自己需要拯救者,导致神抵挡他们(雅各书4章6节)。因而,极需要有更多的福音工人到他们当中。渴慕真理的回民很少能在清真寺里真正地见证到神。如果他们能够看到耶稣使者展示出来的神的影像,他们就已经是在接受主的路途上了。

求主使回民能认识施恩典的神,不再以善行来赢取神的欢心。
求神向自以为义的回民显示他们的罪。(以弗所书5章11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