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新疆弟兄蒙恩见证

yiming-xinjiang我家是放牧人家,我是一个放羊的,有一次去山上赶牦牛,被雪困,两脚冻坏了。

被雪困了后我旁边有一个人,他告诉我回去找马来接我回去。结果没有回来,之后我走了三天,走近一个乡村的时候遇到一个另一个民族的人找牛,他让我跟他骑一匹马回了他家,他用雪挫我冻坏的脚,然后为了送我回去他找人回来,结果他带回来那原本为我准备马的人,原来那人在一处喝酒忘记了我。

他们用木头给我做了一个担架,抬我下山,在下山等车的时候我非常的饿,因为我已三天没有吃饭了,但他们不给我吃,他们说饿三天的人不能吃的,所以我哄了一个小孩,让他帮我拿些饼来,拿来我吃下去,我晕了过去,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在医院呆了一个月,醒来后看到自己的腿已经变成了白骨,吓了一跳,医生还说还要截肢,我非常的伤心,后来做了手朮,不幸的是手朮后过了段时间又变坏了,从大腿上取肉补在伤口上,就这样做了第二次的手朮,后来又发现这个手朮不成功,又做了一次手朮,这次又截肢,大腿部就留了十五公分,就这样在医院里呆了一年半的时间。

出院后我感觉有很大的压力,也非常的伤心,我就开始有了自杀的念头,寻找自杀的方式,后来两次自杀,一次是割了右手的脉,一次是割了左手的脉,自杀都没有成功,都没能死,我就纳闷我为什么死不了,我就开始喝酒抽烟解愁,而且不停的喝酒,喝酒几乎成了我的工作。

有一天政府部门给我打电话,说让我去工作,是残联部合作的一个公司里做工,我就去工作,但还是继续喝酒,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又回到了家。

回家后又有一个人给我打电话,说是另一个城市的一个外国人开的公司,要不要在那里上班?我很乐意的决定要上班了。于是2008年去了那个城市,去后在那里的一个人给我传福音,但我没有接受,回去了,回来后过了一段时间,我上伊斯兰学校,去了外国,但去了后他们看我是残疾人,就不接受我,没办法我又回到了家,回来我的心很復杂,也很伤心,心想我对人对神都没有任何益处了。

后来我从新又回到了那个城市,他们又开始给我传福音,他们劝我「不要自责,神是爱你的」。我就接受了耶稣。

在那里不过多久,有一天下楼,在楼梯口有水,我滑倒了,在楼梯上的铁架夹住了我的假肢,整个卡在里面了,当我把脚用力拔出来时,我大腿上的肉连着假肢整个拔了下来,公司的人立刻把我送进了医院,在医院治疗几个月我又可以带假肢了。不过没多长时间我的腿开始胖,我又一次踏进了医院,但医生没有确定诊断结果,只是说:「吃点药就没问题」。后来去了那家医院十趟左右,后面公司派人去问医院到底发生什么情况,出个档案,医院给我继续做检查,做CD和拍片子;结果是「骨髓变质,肉腐烂,还要截肢,大腿整个截肢,以后不能带假肢。」我听到这个结果后,我几乎要崩溃,开始恨自己,自杀的念头又一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但是旁边的弟兄姊妹们劝我不要这样,再看看别的地方有没有不截肢的地方,给我找了一个外国的博士医生,也是个信徒,他看过之后给我说:「如果我按医生的话说,这个腿不能不截肢,但还有一个办法,我们祷告,交给神。」但我没有相信,我心想他怎么这样骗人呢?我没有在那里继续检查就走了,然后弟兄姐妹们又找了一个外国的外科博士医生,他也是信徒,看完我的脚后讲了跟前面那个医生同样的话,我听了不感兴趣,我又回到了家乡,又去了那个之前看病的医院,他们检查后又说要截肢,然后我给他们说我不做手朮,我又开始喝酒,抽烟。我很难过,很怕,我心里有个问题:以后要怎么办?生活需要怎样处理?我干不上活,觉得没有别的路,除了死。

过了段时间后发现我的脚变小了,后来我的脚越来越回復原位了,我高兴的给那个城市的弟兄姊妹打电话说,他们让我去那个城市,我回到那里检查我的脚好了,我又可以穿假肢了。弟兄姊妹对我讲「神爱你,你的脚神给你医治了,现在你应该把自己完全的交托给神。」我说好,我把自己就交给神管理。所以我开始做义工,去街上帮助那些讨饭的,流浪的,残疾的,和在孤儿院工作,一边传福音,一边给他们发一些衣服、书,还有帮他们理发。

在那里做工有段时间后,我所在的教会被公安检查关闭了,之后我也没地方去了,本来我是帮助流浪者的,然后我也开始流浪街头,有两三天的时间我在街头睡,那时我在想「我那样相信神,我还结果是流浪街头,我这样相信耶稣不如去挣钱。信耶稣也好,不信耶稣也好,总的要赚钱。」就去找工作,在街头帮一个人烤肉,有一天有个弟兄来找我说:「开了个义工会,帮助四岁到十八岁的无助孩子,而且帮助一些吸毒的人戒毒。」让我去帮他干义工,我问他有没有工资,他给我说:「你先干,以后有资助的资金我们可以分给你。」我就说:「不给工资我不干。」他就失望的走了。

后来我又去一个餐厅做拉面师,但不过多久那家餐厅生意不好收工了,我没有工作干了,我就开始找工作,在找工作过程中跟一个朋友见了面,那个朋友说给我找工作:「你什么样都会做吗?」我说我干,他给我说:「我们卖毒品每天的工资三百元,住宿吃饭穿衣服都由他出。」我就同意了。第二天我们约好时间见他,我正准备去做的时候,他被公安抓了。

我不知道要做什么了,我跟一个朋友联系,他告诉我有一个厂家招工要我去干,我立马去了那里,我在那里工作了一段时间,一天上班的时间睡觉了,那时候那里着火了。我被抓进了监狱,我在监狱开始检查我自己,认罪悔改,我想到:相信耶稣之后我所做的事情是我自己的想法,其实神与我同在,他没有离开我。随后法院罚5万元让我出来了,我给了六千元,有一些朋友帮我给了一部分,但还有一部分没给。

哥林多前书10:13说:「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

其实我们所遇见的试探不会超过我们所能忍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神总会给我们一条出路的。

当我遇到小小的困难,我就差点回到原来的样子,但神给了我别的一条出路救了我。

感谢神,我愿更好的认识神,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神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