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穆斯林

minsu-musilin耶稣召齐十二门徒,给他们能力、权柄,制伏一切鬼魔,医治各样的疾病,差遣他们去宣讲神的国和医治病人,”。 (路加福音9:1-2)

法蒂玛过去曾有一份好工作,但是这个夏天她开始被鬼所困扰。她向回族的民间医生求医,他给她服了药剂,但并没有用。然后她向家人借钱,去一家精神病院就诊。医生给她服用镇静剂,她不再暴躁。但药物使她变得昏昏沉沉,只想睡觉。医生告诉她必须坚持服药两年以上,但是如果病情有反弹,她就要终身服药。自从两个基督徒与她分享耶稣的真理后,法蒂玛可以完全不服药了。被鬼附之前,她觉得对神没有需要;现在,她急切地寻求医治,愿意向耶稣祷告,并学习圣经。
许多回民认识到鬼存在的事实,并惧怕它们。在中国的一些地区,许多无家可归的人因为被鬼附身而变得凶暴。他们的家人通常会尽其所能帮助他们,但如果他们十分凶暴,最终家人只能任其在街漂泊,自生自灭。农村地区的回民承认自己对伊斯兰教所知甚少,事实上他们的宗教仪式更像迷信或泛灵论。
许多在中国西北地区的回民是在有需要的时候去穆斯林圣人的坟墓(拱北)烧香祈祷的民俗穆斯林。他们请求死去的圣人为他们代求,不知道主就在他们身边能够倾听他们的祷告。他们在这些“圣”所的献祭会带来魔鬼对他们的捆绑。这些回民坚信祖先传给他们的是最好的,最正确的生活方式。他们的捆绑更多是由于传统和魔鬼,而不是出于伊斯兰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