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教中的赎罪

qiaoliang在伊斯兰教中是怎么样赎罪的呢?(A) 通过善工;(B) 通过动物献祭......

通过用动物献祭来赎罪,早在伊斯兰兴起之前就已经为阿拉伯人所知。阿卜杜拉-阿卜杜被救 ,是由他父亲杀了一百隻骆驼来赎罪而得救。为此原因,敏娜宾特 – 娃伯惯于为她丈夫所单独 拥有赎罪之荣耀而自豪,这是古兰经中其他的人所没有的。 (Kitb al-Mawlid, 作者:穆罕默德 – 巴尼克,第17页)在伊斯兰教中,赎罪分为两种:

(A) 通过善工;像禁食,施捨,奉献,祈祷,朝圣,释放被掳的,弃绝刑罚之事,避免犯大 罪和维持好一个家庭。

(B) 通过动物献祭。

(A) 通过善工:

古兰经2:184说,若有人在斋戒期因为生病或是为旅行,吃了甚么东西,他能作到的话, 就得另外禁食一天来代替它。不然的话,他就得付必要的补偿金;用来帮助穷人。(A) 通过善工:
古兰经2:196说,无论谁完成了大朝圣和小朝圣,必须献上有价值的骆驼,奶牛或绵羊或 是在朝圣期间禁食三天,并且,当返回家中后再禁食七天。但是,如果任何人因为生病的原因 或是因为有急事不能去朝圣,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就得以禁食,或作其他的慈善活动,或 奉献,祈祷来赎罪。
小朝圣和大朝圣意味着访问麦加的穆斯林殿堂。这两个朝圣间的不同在于,小朝圣是应尽 的义务,而大朝圣是伊斯兰宗教的柱石之一。还有,小朝圣可在任何时候作,而大朝圣则必须 是在杜耳齐达 (Dhul Qi』da) 月和杜耳黑薛 (Dhul Hijja) 月的头十天中进行。此外, 在小 朝中当进行的宗教义务与在大朝圣中当进行的宗教义务不同。
古兰经5:45说,若有人放弃刑罚错待他之人的权力,这就可作为他的赎罪祭。
古兰经5:89说,若有人为赎罪严严地起誓却忽视接济十个穷人,给他们衣服穿,或是释 放被掳的,无论谁,若没有努力去做这些事,就当禁食三天。
古兰经4:31说,避免犯大罪可以赎小罪,但在圣训中又说,为犯抢劫偷盗等大罪的赎罪 ,当完成一次可接受的大朝圣。还有,若有罪过不能由禁食,祷告或参加圣战来赎罪,就只有 由维持好一个家庭来赎罪。(Tuhfatul Murd, 109页,和 Hiyat al-Amr, 147页)
穆罕默德 – 艾布 – 拉原 (Muhammed Abu Rayan) 博士说: [禁食,作为因罪过而放逐 ,或为未能完成宗教礼仪而作补偿来实践时,其目的在于苛责灵魂,以得神的怜悯,受痛苦是 一种自我刑罚,是人强迫他自己为罪受罚。]
阿曼的 – 阿拉比 (Ahmad al-arabi) 博士,在他的有关伊斯兰教的赎罪书中说到: [ 赎 罪是人献上他所拥有的来保护他自己不至因敬拜不足而受损,像是为未完成的誓言而献赎罪祭, 为没能做到的禁食或其它别的原因而献赎罪祭。]

(B) 通过动物献祭来赎罪:

通过动物献祭也可以得饶恕。接下来,我们将提到古兰经中所讲到的献祭和在一些伊斯兰 教作品所提到的献祭,其种类和性质:
古兰经5:27说: [你当如实地对他们讲述阿丹的两个儿子的故事。当时, 他们俩各献一 件供物,这个的供物被接受了,那个的供物未被接受。] 阿曼的 – 阿拉比在他的有关伊斯兰 教赎罪论的书中,作为对以下文字的说明,说到: [在此奉献有着献祭和赎罪的意义,人以此 来寻求接近神的途径。]
古兰经37:107说: [我以一个伟大的牺牲赎了他。] 伊斯兰学者巴大维在他的评注中说: [用 {伟大} 一词来描述祭牲公绵羊涉及到他的崇高地位…]

来源于:www.ysljdj.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