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族信徒

huizu-xintu“我必赐给他们一颗认识我的心,知道我就是耶和华;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亲自作他们的神,因为他们必一心归向我。”
(耶利米书24章7节)

“我是个二十多岁的回族女性。大学临毕业时,我作了祷告,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回家的时候,我的心里害怕极了,担心被人发现自己已是信耶稣的,就竭尽所能地掩饰。两个月后,我的母亲,出乎我的意料,也作了认罪悔改的祷告。我才敢告诉她我也信了。母亲获得救恩,高兴极了,就告诉了祖母。谁知祖母拼命反对,通知整个家族向母亲施压,直到她在一个伊斯兰教仪式中宣布不认耶稣。之后,母亲就对我严加看管,收走了我的圣经和几本基督教书籍。我很爱母亲,她为了让我受良好的教育牺牲了很多,我不想因为继续跟随耶稣而让她受伤。我去见其他基督徒的时候,会有负罪感;同样,参加回教的宗教仪式时,也会有负罪感。我的内心充满矛盾!”
这位年轻女性后来结了婚。感谢神对她的信实!她的丈夫对福音也产生了兴趣,甚至要了本圣经去读! 2004年的统计表明,在超过1000万回族人口中,大约有不足100个基督徒。信耶稣的回民大多是年轻妇女,她们通常不是社区的领袖。有一些人迫于家庭的压力,不再与其他基督徒来往;有一些人回到了穆斯林信仰,成为更加虔诚的穆斯林;其他的则参与以汉民或外国人方式进行的崇拜聚会,他们的家人(如果他们偶而愿意参加的话)会觉得非常不习惯。回族社区具决定权的领袖少有听过向他们清晰表达的福音。虽然已经至少有一个回民教会正在培植中,回民中还没有掀起培植教会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