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穆斯林的福音

geimusilinde-fuyin耶稣的福音就是好消息。这就是「gospel(福音)」一词在希腊语裡的意思。因为耶稣除掉了为获得救赎而要遵守律法的要求,所以藉着耶稣正是这好消息才让我们能够得到永恒的生命。耶稣让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收到这免费和完全的因信就能得救的礼物。

亲爱的穆斯林:

Assalamu alaikum(愿平安临到你!)

耶稣的福音就是好消息。这就是「gospel(福音)」一词在希腊语裡的意思。因为耶稣除掉了为获得救赎而要遵守律法的要求,所以藉着耶稣正是这好消息才让我们能够得到永恒的生命。耶稣让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收到这免费和完全的因信就能得救的礼物。

我们的父亚伯拉罕(易卜拉欣)信神(真主),神就以此为他的义(创世记15:6)。正是他对神(真主)的信仰才使亚伯拉罕(易卜拉欣)在神(真主)面前成为了义人,而不是靠着遵守律法,也不是靠着遵守戒命。

神(真主)的律法是完美的,因为神(真主)是完美的。这律法反映了神(真主)的性情。说谎是不对的,因为说谎违背了神(真主)的性情。偷盗是不对的,因为偷盗违背了神(真主)的性情。这就是为甚么律法能告诉我们甚么是错的,甚么是对的。神(真主)不是专断的,祂的律法也不是专断的。儘管律法是好的是完美的,但没有人能完全遵守它。没有人能完全遵守律法。

耶稣教导我们说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裏已经与她犯奸淫了(马太福音5:27-28)。你看,神(真主)的律法不仅仅是管理人的外在行为。它还管理我们的心灵和态度。心灵的纯洁是神(真主)希望在我们身上看到的。心灵的纯洁是一个人最深最根本的部份。为甚么呢?因为神(真主)的心是最纯洁最高尚的。由于律法是出自祂的口从祂那裡来的,所以律法是完美的圣洁的。当你在尽量遵守律法的时候,那就是你必须要有的尽善尽美的标准。

然而,我们不可能完全遵守律法。我们犯罪。我们不合格。律法说不要撒谎,但指出了我们在甚么地方撒谎了 - 正是在我们的心裡。它说不要犯奸淫,但指出了我们在甚么地方犯了奸淫 - 在我们的心裡。神(真主)的律法是完美的,而我们不是。神(真主)是完美的圣洁的,而我们不是。我们无法遵守神(真主)的律法,因为我们是有限的,狭隘的,是受罪影响的。任何人怎么能够希望通过遵守律法来让神(真主)喜悦呢?任何人怎么能够希望通过行善来让神(真主)喜悦并上天堂(乐园)呢?我们要取悦的不是我们自己,而是唯一圣洁纯粹的神(真主)。

好消息

好消息就是你不必完全遵守神(真主)的律法就可以取悦祂。你不必通过尽力遵守神(真主)圣洁和完美的律法来儘量提昇你自己以满足神(真主)尽善尽美的标准。你不可能做到这点。如果你认为你能够,那你的心就是骄傲自满的。你所不能做到的,耶稣能够做到。祂完美遵守了所有的律法(彼得前书2:22)。

耶稣说「人为朋友捨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更大的」(约翰福音15:13)。耶稣为祂的朋友捨去了祂自己的命。耶稣行了宇宙间最伟大的爱心行为。祂为我们的罪而死。祂担负了打破律法的惩罚,即死的惩罚。如果律法的惩罚不是死的话,那就没有地狱的惩罚了。耶稣担当了我们的罪代替我们死在十字架上(彼得前书2:24)。这个伟大的爱的行为是世上的一切都无法超越的。它意味着你可以像亚伯拉罕(易卜拉欣)那样(创世记15:6)因信得义。你需要做的一切就是信耶稣。

当你拼尽全力做更多的善事以希望审判日那天你的善行重于你的恶行的时候,你是不是厌烦了这些为遵守所有伊斯兰裡的律法而心力交瘁的日子呢?因为你是在一点一点地争取你的救赎,所以你不知道你是不是得救。如果你厌倦了处处保持完美的日子,厌倦了通过你的功德赚取天堂(乐园),那么你需要耶稣。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裏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11:28)。

在路加福音5:20和7:48-49中我们看到耶稣可以赦免罪。祂可以在水面上行走(马太福音14:25)。祂从死裡復活(马太福音28:6)。你在遵守律法或行神蹟方面比得过祂吗?即使先知穆罕默德比得过耶稣吗?

好消息就是像亚伯拉罕(易卜拉欣)那样你也可以因信称义。你想因信称义吗?还是想通过你的行为来争取天堂(乐园)呢?你能挣得到它吗?到目前为止你已经赢取它了吗?你是不是一直做得足够多呢?

耶稣说:

  • 祂能赐予永恒的生命,(约翰福音10:28-30)
  • 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祂了,(马太福音28:18)
  • 祂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约翰福音14:6)
  • 祂要在末日叫人復活,(约翰福音6:40,44,54)
  • 圣灵要为祂作见证。(约翰福音15:26)

你是想通过遵守安拉的律法来取悦神(真主)还是想藉着基督的恩典来取悦神(真主)呢?最大的爱心举动是叫你通过行善来赢取天堂(乐园),还是为了给你自己所不能获得的而牺牲自我呢?哪一个才是最大的爱心行为呢?

如果你想得到耶稣可以给你的永恒生命,那必须相信祂在十字架上所做的事,而不要依靠你自己的行为来取悦神。用信心来信任耶稣。能赦罪的人不是穆罕默德,而是耶稣(路加福音5:20;7:48-49)。耶稣说:「你们信神,也当信我」(约翰福音14:1)。

像亚伯拉罕(易卜拉欣)那样,因着信,做一个神眼裡的义人。

来源于:www.ysljdj.com